机关信息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交流 > 机关信息

【监督进行时】县纪委监委开展公职人员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14来源:作者:点击:

为持续巩固拓展全县能力作风建设工作成果,督促相关部门和公职人员规范公车管理,严格落实公务用车各项规定,严查公职人员纪法意识淡薄、耍特权、违章行驶等问题,313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文峰带领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开展公职人员交通违法行为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组加强与公安、财政、机关事务等部门的沟通配合,采取在交通干道暗访等方式,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公车私用、公车不遵守交通规则、公职人员违章驾驶等问题,同时对交警大队干警巡查、值守、执法等过程进行跟踪监督,督促执法部门规范执法。

 

在个别单位停车场,检查组一行联合县交警大队,采取比对车架号与车牌号是否一致等方式,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不挂牌、悬挂假号牌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检查。

随后,刘文峰同志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县政务服务中心等窗口单位进行调研督导,针对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工作作风、服务态度、工作效率等情况与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交流,并强调,窗口单位是全县营商环境的“前哨站”,要进一步扛起主体责任,不断提升能力、优化作风,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擦亮兰西优质政务服务“名片”。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能力不强、作风不优等问题进行严肃查处,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版权所有:中共兰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兰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282号-1-创办时间: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