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信息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交流 > 机关信息

【监督进行时】县纪委监委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20来源:作者: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严查各项安全生产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近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由县纪委常委姜帅带领第五监督检查室、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组相关负责同志共同组成监督检查组,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组深入至安全生产主管部门及液化气站、加油站、烟花爆竹经销商等重点行业经营主体,紧盯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等责任落实关键环节,采取随机抽查、调研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危化品储存和使用等重点场所及人员管理是否到位、相关安全装置是否正常运行、消防设施是否完备、安全设备维护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指出并要求经营主体立行立改,并将发现的问题汇总后交由相关主管部门定期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于整改不到位的进行严肃查处。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紧盯责任促落实、紧盯问题纠偏差、紧盯隐患防风险,持续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不断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各项管理机制,以精准有效监督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要求落实到位,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版权所有:中共兰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兰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282号-1-创办时间: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