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信息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交流 > 机关信息

【监督进行时】县纪委监委开展教育系统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11来源:作者:点击:

为巩固教育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成果,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师德师风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公平公正的教育环境,3月11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姜汉超带领县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派驻教体局纪检组相关负责同志,联合教体、应急及消防等部门,深入我县部分重点学校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图片

检查组一行坚持问题导向,对各学校食堂、食杂店、教室、活动场所、车辆停放处等点位进行了重点查看,重点检查校园消防设施、食品安全、应急疏散等方面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通过个别谈话、交流询问等方式,对相关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情况进行掌握。检查组在检查中强调,要不断把提升教育质量作为教育事业发展的核心目标,抓实教育教学管理,加强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建设。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把好食堂食材采购关,坚决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要牢牢守住校园安全底线,坚决清除校园安全隐患,同时不断完善校园周边治理工作长效机制,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图片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坚守职责定位,做实做细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持续关注师德师风建设和校园安全等人民群众关心关注问题,以精准有效的监督执纪,守牢校园安全防线,推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工作落实落细。



版权所有:中共兰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兰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282号-1-创办时间: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