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信息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交流 > 机关信息

厉兵秣马 以学增智——县纪委监委举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1-29来源:作者:点击:

为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推动我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1月25日至26日,县纪委监委举办了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县纪委监委机关部分干部、派驻(出)机构全体干部、乡镇纪委全体干部共100余人参加培训,开班式由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姜汉超主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忠慧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

陈忠慧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认清学习的紧迫性。加强学习是干好工作的先决条件,是推动事业不断前进的重要保障。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社会革命的重要力量,肩负着重要使命。为此,全体干部要紧跟新形势、明确新要求,掌握新理论、熟练新技能,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切实提高自身监督执纪执法各方面的能力和水平,练就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全力推动我县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陈忠慧强调,要注重实用实效,切实提升学习的主动性。要结合工作实际以及短板弱项,对标先进学、对照典型学,通过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自身能力。要围绕纪检监察事业发展大局,立足本职工作,发挥主观能动性,围绕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多思破解难题的新思路、新模式,多出加快发展步伐的新方法、新举措。要在学习的过程中紧扣纪检监察主责主业,把学习业务知识同抓监督、抓办案、抓整改、抓督办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增强工作本领,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标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工作实效。

陈忠慧要求,要严格遵守培训要求,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树立学员意识,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力争在有限的时间里收获知识、增长能力、提升水平。要联系实际,推动创新,把学与思、知与行结合起来,做到学用相长、融会贯通,将所学知识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思路、办法和举措。要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要严格遵守纪律,珍惜学习机会,端正态度,虚心求教,力争学有所得、学有所获。要坚持学习与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用学习成果推动工作开展,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为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培训班为期1天半,共安排8项专题辅导课程,分别由县纪委监委各科室负责人上台授课。培训结束后还对参训干部进行了培训内容闭卷考试。

培训结束后参训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学有所获、受益匪浅。通过培训不但对当前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更提升了专业素养和履职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不断加大学习力度,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版权所有:中共兰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兰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282号-1-创办时间: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