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信息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交流 > 机关信息

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7-18来源:作者:点击:

    为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增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规矩意识、底线思维。7月17日,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忠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姜汉超主持。会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县纪委常委姜帅通报了纪检监察干部违规违纪问题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一支忠诚、干净、担当,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但个别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还存在着一些突出问题,在对干部的教育、管理工作中也存在着一定的短板和不足。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好内部监督作用,不断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开展好警示教育,不断完善干部教育管理机制,加大对违纪违法纪检监察干部的查处力度,坚决做到刀刃向内。班子成员要真正做到“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战线干部的教育管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深刻反思和警醒,从中吸取教训,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打造一支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政治过硬,自觉维护党的权威和形象,对党忠诚,始终做到一心一意、一以贯之、表里如一、知行合一。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守底线。要经常审视自己的政治品格、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要严以用权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时刻保持警醒之心,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持为民用权、秉公用权,依法用权、阳光用权。要主动接受监督筑牢廉洁防线,既要有敢于接受监督的勇气,更要有乐于接受监督的良好心态,还要有善于接受监督的自觉。要不断强化内部监督,通过有效有力的监督实现防微杜渐,促进干部健康成长。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敢于斗争的勇气、准备斗争的姿态、高超的斗争本领和必胜的斗争信念,主动履职、知重负重、苦干实干,不断为实现兰西纪检监察工作再登新台阶,再创新业绩作出更大贡献。

    县纪委监委在兰班子成员,委内各科室、派驻(出)机构、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乡镇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兰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兰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282号-1-创办时间: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