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信息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交流 > 机关信息

县纪委监委开展庆“七一”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1来源:作者:点击:

6月30日,在即将迎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2周年华诞之际,兰西县纪委监委开展了庆七一主题系列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忠慧出席活动并致辞。

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委内各科室、各派驻(出)机构,巡察机构、各乡镇纪委等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直机关工委、县妇联、县总工会等相关部门领导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县委监委庆七一主题系列活动第一阶段是为魏冬艳、郭亚成、杨海涛等10名七月份入党的同志集体过了一次政治生日,重温了庄严的入党誓词。在场人员合唱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过政治生日的同志和我们伟大的党送上生日祝福。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忠慧为本次政治生日活动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信仰保持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及工作定力。要常怀为民服务情怀,学习弘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始终把群众摆在首位,真正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要明白干事善于担当。在抓工作、干事业方面,抓到点上、以点带面,盯住事关全局的重点工作,把力量凝聚到点上,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狠劲,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要修身正己清正廉洁,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提升党性修为,始终保持清正廉洁,为我县纪检监察事业高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系列活动第二阶段是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忠慧以“锤炼坚强党性 彰显担当作为 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为题,为在场人员作主题党课辅导。

他指出,作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中坚力量,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要求,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高履行职责能力和水平,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努力维护纪检监察干部刚正不阿、公平正义的良好形象。

他强调,要重温党的纪检监察史,汲取精神力量,明确奋斗方向,充分了解党风廉政建设史,增强思想认同,重点关注纪检监察体制机制发展历程,增强情感认同;要深刻领会中央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掌握核心要义,增强政治自觉。全面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点任务,保障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地;要扛牢政治责任,铸就忠诚品质。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刀刃向内,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加诚挚的热情、更加过硬的素质、更加务实的作风,在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上,深化自我革命,强化使命担当。

系列活动第三阶段为庆七一主题演讲比赛决赛,经过预赛选拔出的10名选手同台竞技,青春洋溢、斗志昂扬,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演讲主题,抒发着对党的事业和纪检监察工作的无比忠诚和热爱,展示出了新时代纪检监察人的青春朝气和使命担当。

本次比赛特别邀请了县演讲与诵读协会秘书长,县电视台资深主持人王晓溪同志,县演讲与诵读协会名誉主席张敬芝同志,县委党校副校长、高级讲师付丽欣同志,县演讲与诵读协会副主席、派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韩立新同志,县演讲与诵读协会副主席、第二监督检查室赵成波同志,县融媒体中心主任、电视台台长郑鹏飞同志等六名资深专家担任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评分。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们的综合评分,七号选手郑亚楠同志获得一等奖,六号选手丁雪同志、三号选手郭蕴奇同志获得二等奖,四号选手王雨泽同志、九号选手郭思佳同志、五号选手杨雨晴同志获得三等奖,八号选手郑甜甜同志、十号选手霍佳鑫同志、四号选手张淇蓥同志、一号选手张依璘同志获得优秀奖。

本次县纪委监委庆七一主题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提振了精神,强化了担当,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充分发挥好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我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兰西提供坚强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兰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兰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282号-1-创办时间: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