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信息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交流 > 机关信息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6-16来源:作者: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需要,6月15日,兰西县纪委监委举办了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忠慧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开班式由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姜汉超主持。委机关、派驻机构、巡察机构、乡镇纪委、机关纪委等200多名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开班式上,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刘文峰同志宣读了培训工作日程安排,县纪委常委兼县委巡察办主任李德华同志宣读了培训工作纪律。

会议指出,这次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是着眼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安排,具有重大意义。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持党的自我革命重要内容,是推进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前进、指导我们工作方向的理论基础,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努力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参加培训人员要端正学习态度,在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其与当前我们开展的各项工作有机结合。遵守培训纪律,潜心开展学习,端正学风学纪。强化交流,在成果运用上真正重视起来。将所学知识消化吸收,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锤炼党性作风和推动工作落实。要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从更深层次、更高角度、更宽领域、更广范围来分析和研究工作中的规律性问题,积极探索纪检监察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举措,努力把创新理论转化为工作实践。推动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再提高,确保培训成果迅速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县委党校副校长付丽欣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为题的专题辅导;海伦市委保密和机要局宣传股负责人石迪作以《筑牢国家秘密安全防线 助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的专题辅导;绥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二庭副庭长、四级高级法官许雷作以《以审判实践的视角做为切入点 研讨常见职务犯罪调查》为题的专题辅导;兰西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一级检察官高彦龙作以《受贿行贿一起查的实践进程》为题的专题讲座。

培训中,广大干部全神贯注、认真聆听、笔记翔实,紧抓此次学习的珍贵机会。大家纷纷表示,四位老师的精彩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与实用性。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做到学懂弄通、指导实践、灵活运用,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办案工作中去,把培训成果转化为工作实际。

培训后,县纪委监委组织了学习研讨交流活动,六位学员代表分别进行了现场发言。



版权所有:中共兰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兰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282号-1-创办时间: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