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信息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交流 > 机关信息

陈忠慧深入红星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7来源:兰西县纪委监委作者:lxjwjw点击:
2月7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忠慧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红星乡检查指导工作,并与红星乡党委、政府、纪委等相关人员进行座谈。

在座谈中,陈忠慧听取红星乡党委关于纠治“四风”、信访维稳及“清廉农村”建设等情况的汇报。      陈忠慧指出,春节期间红星乡某村干部违规操办收受礼金,被群众举报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红星乡党委、政府以及相关同志要认真反思、严肃对待,引以为戒,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治,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同时陈忠慧对红星乡信访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对如何化解矛盾提出明确要求。他要求,乡村两级要积极寻找破解信访难题的方法,出现信访问题,要第一时间深入了解具体情况,拿出行之有效解决办法和手段,对诉求合理的要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要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要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杜绝越级上访等情况。

随后,陈忠慧一行又深入到红星乡红星村实地调研“清廉农村”建设工作。陈忠慧对红星村“清廉农村”建设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与充分肯定,他指出,红星村“清廉农村”建设立足本地实际,工作氛围浓厚,内业完善,是我县“清廉农村”建设典型,值得其他各乡镇借鉴和推广。他要求,红星乡乡村两级要注重发挥自身优势,建立健全上下联动的工作推进机制,丰富廉政文化建设的内涵和形式,以完善制度为抓手,以宣传教育为载体,拓宽宣传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构建起民主自治、权责明确,相互制约、公开透明的村级事务运行体系,乡镇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职责,织紧织密监督网络,持续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为推动基层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兰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兰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282号-1-创办时间: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