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信息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交流 > 机关信息

兰西县纪委监委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来源:兰西县纪委监委作者:lxjwjw点击:

      6月30日,在即将迎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1年华诞之际,兰西县纪委监委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活动第一阶段

      全体纪检监察和巡察干部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副主任、代主任陈忠慧的带领下,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陈忠慧以《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忠诚履职尽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体纪检监察和巡察干部作党课辅导。      陈忠慧指出,党的101年奋斗历程是党和国家的生命之根,纪检监察发展史是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在重温95年纪检监察史中,感受纪检监察先辈们对党的绝对忠诚,继承和发扬先辈们忠诚履职、敢于担当、严守纪律的精神,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

      陈忠慧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是我们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自觉践行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和使命,忠实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积极履行“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切实保障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坚决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陈忠慧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在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发挥着重要而独特的作用,必须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履行监督专责和协助职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发力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全体纪检监察和巡察干部通过主会场参会+“钉钉”视频软件同步直播的形式收听收看党课辅导。

活动第二阶段

      全体纪检监察和巡察干部共同参观由县纪委监委宣传部与新生、新安、新政三个社区联合举办的“喜迎二十大 廉洁文化进社区”图片展。

活动第三阶段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副主任、代主任陈忠慧作庆祝建党101周年致辞。      陈忠慧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组织开展“解放思想提能力 转变作风促发展”青年干部“微党课”比赛活动,旨在充分表达同心向党、奉献祖国的强烈热情,全面展现纪检监察干部戮力使命、献身事业的精神风貌。全体干部要通过活动,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勠力拼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陈忠慧强调,要坚决对标“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的要求,担负起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崇高使命,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登新台阶、再上新水平、再创新佳绩,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清新兰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向建党101年华诞献礼。

活动第四阶段

      开展“解放思想提能力 转变作风促发展”青年干部“微党课”比赛决赛。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副主任、代主任陈忠慧,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本次党课比赛分预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经过预赛、复赛的比拼,共有6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决赛中,各位选手结合“解放思想提能力 转变作风促发展”党课主题,立足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围绕《解放思想提能力 求真务实改作风 忠诚履职推动兰西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年轻干部要把握好“六个第一位”》《弘扬新风正气 树立时代标杆 为兰西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等题目作了党课交流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第三党支部的赵东来同志获得一等奖,第二党支部的郭蕴奇同志、第三党支部的沈建南同志获得二等奖,第二党支部的杨雨晴同志、第三党支部的王术乐同志、第四党支部的周鑫鑫同志获得三等奖,郑甜甜、刘佳伟、张依璘、郭思佳等4名同志获得优秀奖。

活动第五阶段

      决赛结束后,全体干部共同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向建党101年华诞献礼。      活动在饱满的爱国热情、激昂的红色旋律圆满落下了帷幕。



版权所有:中共兰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兰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282号-1-创办时间: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