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信息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交流 > 机关信息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4-22来源:兰西县纪委监委作者:lxjwjw点击:

    为持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厚植推动落实工作的思想根基和实践基础,全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22日,兰西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开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副主任、代主任陈忠慧作动员讲话;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姜汉超主持开班式。

   开班式上,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徐延飞同志宣读了培训《日程安排》和《培训纪律》。

   陈忠慧指出,举办这次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是在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机关能力作风建设”“以案促改”“清廉农村”建设,全力奋进宜居宜业宜游的清新兰西新征程的重要时期举办的,对于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锤炼党性、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陈忠慧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理解举办这次培训班,是强化纪检监察政治定力的需要,是提升纪检监察能力本领的需要,是做好当前纪检监察需要,要增强主动学习意识,不断更新知识、掌握政策、熟悉业务,进而创造性开展工作、高质量完成任务。二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着力增强学习培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解决创新能力不够、工作本领不强、进取意识不足等问题,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进一步强化忠诚担当、提高工作本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三要听从指挥、遵守纪律,做到端正学习态度、讲究方式方法、服从班级管理,以勤奋严谨的学风和奋发进取的精神,确保此次培训取得预期成效。

   此项培训为期2天时间,内容主要围绕上级有关会议精神解读,部分党纪条规、法律法规专题辅导,监督检查、执纪审查中的关键和技巧等方面。培训班特点体现在授课讲师除邀请县委党校教师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外,其余课程均由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亲自上讲台作辅导。

   培训采取视频形式进行,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委机关各机构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派驻(出)机构、各乡镇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训,其他干部通过“钉钉”视频同步参加培训。




版权所有:中共兰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兰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282号-1-创办时间: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