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公告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报告 > 会议公告

中共兰西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28来源:兰西县纪委监委作者:点击:

4月28日,中共兰西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县领导李英男、张昕、韩奉财、付少波、张成贵、韩良志、祝青林、王雷、朱华生等同志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成贵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李英男同志在会上作了讲话。李英男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进政治生态建设持续向上向好,形成了惩治腐败力度不减、作风建设持续深化、精准监督提升质效的从严治党良好局面。

李英男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握纪检工作的重点,紧跟时代步伐,把监督作为第一职责、首要职责,聚焦“四风问题”、民生民利、机关纪律等监督重点深挖线索,聚焦服务脱贫攻坚、产业项目、扫黑除恶等大局强化保障,聚焦“清化收”、打击逃废银行债务、土地违建等难点问题从严惩处,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果巩固好。

李英男要求,要坚持正人先正己、打铁自身硬,时刻牢记职责使命,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凝聚工作合力、激发班子活力,注重加大交流力度、健全内控机制、强化管理监督,切实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提升履职能力,做到班子坚强有力、队伍能打硬仗、管理从严从实,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好。

李英男强调,必须加强党对纪检工作的领导,坚持履行主体责任要到位、强化制度执行要到位、落实协调机制要到位,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制度执行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脱贫振兴强县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成贵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服务中心大局 担当履职尽责 优化政治生态 为决胜脱贫攻坚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9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新突破。

报告要求:2020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四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和县委十六届七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协助党委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动政治生态向上向好,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着力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深入推动“三城”建设,高标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证。

报告强调:要以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为核心,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以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为根本,精准运用纪法手段,全面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以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为总揽,立足监督基本职责,全面提升监督靶向作用和整体效能;要以持续深化体制改革为依托,突出多方协调联动,全面释放改革全新动能;要以深入推进纠治“四风”为导向,发挥以上率下示范作用,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以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为关键,不断加大惩治力度,全面巩固拓展反腐败胜利成果;要以突出抓好“政治体检”为主线,创新巡察方式方法,全面彰显利剑作用;要全面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坚持讲忠诚、勇于担当作为,讲能力、提高履职本领,讲纪律、强化自我监督,切实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

会议还学习讨论了李英男同志讲话精神和县纪委全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县纪委全会决议(草案)。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协主要领导,公检法“三长”以及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县直部门党组书记;中省直单位党委(总支)、党组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各乡镇(街道)纪委书记、县直部门纪检组长;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各乡镇班子成员、各站办所中心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参会人员共计400余人。



版权所有:中共兰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兰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282号-1-创办时间: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