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公告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报告 > 会议公告

十六届县纪委五次全会决议

发布时间:2020-04-28来源:兰西县纪委监委作者:点击:


中国共产党兰西县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0428日)

 

中国共产党兰西县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于2020428日在兰西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四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和县委十六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全会认真学习了委书记李英男同志的讲话,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成贵同志代表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服务中心大局 担当履职尽责 优化政治生态 为决胜脱贫攻坚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全会指出,李英男同志的讲话,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次全会张庆伟同志在十二届省纪委次全会、曲敏同志在四届市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十九届中央纪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次全会和四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的部署要求讲话指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握纪检工作的重点,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果巩固好;要坚持正人先正己、打铁自身硬,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好;特别强调要加强党对纪检工作的领导,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制度执行好。讲话充分彰显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坚强决心和责任担当,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全会认为,过去的一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新突破。

全会强调,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十三五”规划、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是我县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巩固脱贫攻坚战果、聚焦“三城”建设提档升级的关键之年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次全会和四届市纪委五次全会部署要求,结合我实际,着重做好项重点工作:一是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为核心,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以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为根本,精准运用纪手段,全面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三是以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为总揽,立足监督基本职责,全面提升监督靶向作用和整体效能四是以持续深化体制改革为依托,突出多方协调联全面释放改革全新动能;五是深入推进纠治四风”为导向,发挥以上率下示范作用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六是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为关键,不断加大惩治力度,全面巩固拓展反腐胜利成果七是以突出抓好“政治体检”为主线,创新巡察方式方法,全面彰显利剑作用。

全会要求,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对标高素质专业化要求,发扬实干和创新精神,深化能力和作风建设,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讲忠诚,始终用坚定理想信念铸就忠诚、苦干实干行动诠释忠诚、敢于善于斗争精神彰显忠诚勇于担当作为;讲能力,做到以学习培训抓提升、鼓励激励促提升、高效安全助提升,提高履职本领;要讲纪律,通过严明规章制度抓监督、强化自我约束抓监督、坚持刀刃向内抓监督,强化自我监督

全会号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纪委监委和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发进取、砥砺前行,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乡村振兴、强县富民目标、推动“三城”建设向更高质量更高层次迈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兰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兰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282号-1-创办时间: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