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信息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交流 > 机关信息

县纪委监委召开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4-04-09来源:作者:点击:
4月7日下午,县纪委监委召开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大会。县纪委监委机关及派驻机构全体干部、乡镇纪委书记、巡察组组长及巡察办副主任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忠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固本强基,把握业务学习与日常工作之间的平衡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深入钻研各类基础性法条、法规,做到学深学细,学精学透,不断提升个人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要加强“八小时”内的学习,积极克服“工学矛盾”;要加强在“实战训练”中的学习,通过自主研究与努力实践,进一步加深对业务工作的理解和把握,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与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升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水平,树牢“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通过精准处置、及时核查、及时处置、及时反馈等方式,切实化解信访矛盾,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要提升案件查办质效,清理积压线索。要严格按照执纪执法规定,以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扎实优良的工作作风,依规依纪依法开展案件审查调查工作,确保查办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做到纪法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会议要求,要持续巩固拓展“能力作风建设”工作成果,不断严肃机关工作纪律,强化日常管理,优化工作作风。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觉和自律意识,进一步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谨慎用权、规范用权,时刻牢记职责使命。要严格遵守请销假、请示报告、保密等各项工作纪律规定。要站在严守“六大纪律”的高度上,严格约束自身“八小时之外”的行为,始终注意自身言行举止,以实际行动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维护纪检监察机关集体形象,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兰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兰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282号-1-创办时间: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