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信息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交流 > 机关信息

辉煌业绩砥砺同心 踌躇满志勇毅前行——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4-01-23来源:作者: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三次纪委全会精神、十七届县委五次全会精神,激励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见贤思齐、奋勇争先,在新征程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1月22日,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大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忠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委机关、派驻(出)机构、县委巡察机构及各乡镇纪委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中央、省、市纪委出台的相关纪律要求规定,通报了2023年主要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总结回顾了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2023年度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

会议指出,2023年,县纪委监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做实政治监督,破解作风顽疾,聚焦“三不腐”一体推进,反腐力度、质量、效果得到综合提升,充分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能作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不断践行初心使命,驰而不息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正视问题不足,补齐短板弱项,扎实稳健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创新日常监督,深入重点监督。要持续保持案件查办程序规范、过程安全。要厚植为党为民责任情怀,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纠治不正之风,切实推动全县上下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会议要求,要立足自身建设,树牢先进意识,以担当尽责打造“过硬”铁军。要牢固树立质量就是生命线意识,紧盯全委的工作目标、主要矛盾、重点任务,时刻在履职尽责中对标对表、在争先进位中校准方向、在铁军建设中找准定位。要牢固树立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意识,敢于较真碰硬、敢于迎难而上、敢于说真话,展现忠诚卫士的风骨和气节。要牢固树立“提能力”“转作风”宗旨意识,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标杆队伍、模范机关。




版权所有:中共兰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兰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282号-1-创办时间: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