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信息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交流 > 机关信息

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10-24来源:作者:点击:

1024日,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忠慧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党课辅导。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委内各科室、派驻机构、乡镇纪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忠慧为与会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作了题为《永葆自我革命精神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的专题党课辅导。

陈忠慧指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绝对忠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持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站稳人民立场,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陈忠慧强调,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在我省视察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任务,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自觉担负起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强化斗争精神,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巩固深化治理腐败效能,完善提高监督制度体系,进一步发挥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作用。

陈忠慧要求,必须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基础,牢牢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之旗、精神之钙、力量之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强有力政治监督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靠。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紧跟核心奋斗,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拒腐防变,以更加诚挚的热情、更加过硬的素质、更加务实的作风,在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上,深化自我革命,强化使命担当,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姜汉超还领学了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关于《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奋力开创黑龙江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新局面的决定》,市委五届四次全体会议关于《中共绥化市委贯彻落实〈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奋力开创黑龙江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新局面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县委十七届四次全体会议关于《中共兰西县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绥化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奋力开创黑龙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决定》的实施意见>的实施方案》。

与会全体干部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版权所有:中共兰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兰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282号-1-创办时间: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