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信息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交流 > 机关信息

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11来源:兰西县纪委监委作者:lxjwjw点击:

     8月10日,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分析上半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忠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推进会精神,通报了上半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情况。 3名科室、派驻(出)机构、乡镇纪委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忠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上半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县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实以案促改,不断强化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三不腐”不断深化。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纠“四风”树新风力度不减。持续加大“清廉农村”“清廉社区”建设力度,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城乡同步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基本形成。

    会议强调,全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对标绝对忠诚,不断增强斗争本领,精益求精锻长板、实事求是补短板、主动求变创新板,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力争取得更好成绩、更新成效。要做深做实政治监督,紧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和省市县委中心工作,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求实效。要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贯通把握好严的主基调,聚焦市场主体、老旧小区改造、乡村振兴、粮食购销、医疗卫生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监督,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及部门负责同志要当好“领头雁”,强化示范引领,以身作则、干在一线。要持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通过深入检视整治强化闭环管理,不断完善制度机制,推动严管严治常态化长效化。要对标对表上级纪委监委和县委要求,深入查找不足,保持清醒头脑,端正态度、再接再厉、再上台阶,在新的赶考路上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委内各科室、派驻(出)机构、县委巡察机构、乡镇纪检监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兰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兰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282号-1-创办时间: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