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公告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报告 > 会议公告

靶向治疗 精准施治 兰西县开启以案促改全面修复净化政治生态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04-09来源:兰西县纪委监委作者:lxjwjw点击:

4月7日,兰西县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开展以案促改全面修复净化兰西政治生态的实施方案》。县委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确立任务,强化举措,全面开启以案促改全面修复净化政治生态新征程。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开展以案促改、全面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意义,把推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和警示教育活动,深刻反思剖析案件发生的思想根源和严重危害。

会议明确,一要明确工作目标。即日起,通过半年时间,找准问题,精准施治,实现政治生态的全面修复。并长期坚持,不断扩大成果,全面净化提升,力争通过一年时间,实现政治生态根本好转,在全市政治生态考核达到上游等次。二要明确主要任务。在思想意识方面,着重治理解决党员领导干部“四个意识”树的不牢,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退化等问题。在民主决策方面,着重治理解决各级领导班子党内政治生活不严不实,特别是一把手“一言堂”等问题。在廉洁从政方面,着重治理解决党员领导干部以权谋私,大搞权钱交易,对“一把手”公关等问题。在工程项目方面,着重治理解决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工程项目管理规定,为本人及亲友谋取利益等问题。在财务管理方面,着重治理解决党员领导干部违反财经纪律,治理解决党员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在家风家教方面,着重治理解决党员领导干部家风不正,生活腐化、作风糜烂等问题。三要明确工作措施。一是紧盯理论学习,狠抓思想政治建设;二是紧盯案件剖析,狠抓问题查摆整改;三是紧盯重点人员,狠抓专题警示教育;四是紧盯“三重一大”,狠抓民主决策改进;五是紧盯礼品礼金,狠抓“四风”问题整治;六是紧盯重点领域,狠抓制度机制建设;七是紧盯问题收集,狠抓关键少数同级监督;八是紧盯主体责任,狠抓重点巡察重点监督;九是紧盯廉洁教育,狠抓崇廉拒腐关口前移。

会议要求,要通过“三不”一体推进,用强大的保障机制保证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取得实效。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由县委书记关海涛同志和政府县长吴迪同志任“双组长”,县委副书记、县委宣传部长、县委组织部长、县委常委副县长、县纪委书记任副组长,其他常委任成员。二是强化清单管理。细化9个方面,23项重点任务,明确责任领导、牵头部门,列出时间表,划定路线图。4月底前,完成涉案人员集体谈话会、集中开展警示教育,对重点涉案人员进行一对一的重点警示教育谈话等任务。5月底前,完成主要领导与政治理论、政治法规等内容的学习;召开县级领导干部会议,组织表态发言,深刻剖析问题,认真对照查摆,找准找实自身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制定着实有效的整改措施等任务。6月底前,完成以案件涉及的工程、项目、采购等部门单位为重点,对照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实施办法和责任清单,对“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等任务。8月底前,完成审计、财政等部门研究建立半年检查、问题移送、签字背书、责任追究等配套制度,并指导督促全县各部门履行监管责任,加强对二级单位的分层检查等任务。9月底前,完成全县各级党组织专题思想教育活动,深刻认识李英男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对全县政治生态造成的严重危害和恶劣影响。把整治礼品礼金问题作为全县纪检监察机构2022年度监督执纪的主要任务。充分运用微信、快手、网站等载体,探索群众“随手拍”的监督机制,调动群众参与,通报一批顶风违纪典型案件等任务。三是强化责任落实。①抓督办推进。由组织部、宣传部、纪委监委,“两办”,审计等8家部门(单位)负责督办推进。②注重标本兼治。由纪委监委结合贯彻落实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加强督办跟踪,深化以案促改促治,不断实现“三不”一体纵深推进。



版权所有:中共兰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兰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282号-1-创办时间: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