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信息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交流 > 派驻信息

【监督进行时】县纪委监委开展燃气领域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25来源:作者: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相关要求精神,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深刻汲取各地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切实履职尽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及时消除燃气领域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3月25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府办、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组成专项监督检查组,开展燃气领域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

专项监督检查组先后深入绥化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中国燃气加气站、液化气站等燃气公司,通过明察暗访、调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对燃气管网、场站、设备等重点部位安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其立即整改,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定期进行复查,坚决防止虚假整改、整改不到位问题发生。检查组在检查中要求,相关经营主体和职能部门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以更有力、更有针对性的举措,及时消除燃气领域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发挥“监督的再监督”职能作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责任为链条,做深政治监督、做实节点监督、做细日常监督,采取监督检查、提示提醒、督办整改、定期复查的方式,形成督导“闭环”,切实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和经营主体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兰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兰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282号-1-创办时间: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