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信息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交流 > 派驻信息

县纪委监委派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与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召开专题会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9来源:作者:点击:
3月18日,县纪委监委派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与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召开专题会商会议。会上,派驻住建局纪检组对履行派驻监督职责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提出整改建议,执法大队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县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姜汉超出席会议并作指导发言。

会议指出,本次会商能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布局,体现了对党的事业,对党的干部队伍高度负责的政治自觉。派驻住建局纪检组能够站稳党性立场,秉持高度负责的态度,指出问题不遮掩、有辣味,提出意见建议针对性、操作性强,真正商出了清风,商出了正气。执法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认领责任,以身作则,示范带动,起到很好的表率作用,达到了会商预期目标,对会商双方今后的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都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派驻监督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重视、支持派驻工作。要同步用好谈心谈话等日常监督手段,及时跟踪会商反馈问题,努力实现驻在部门主体责任和派驻组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落实工作责任,围绕会商指出的问题,抓牢问题整改。派驻组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加强日常监督,不断探索监督方式方法,切实发挥“驻”的优势,显示“派”的权威。执法大队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整改责任,做到主动认领,深入剖析。相关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充分理解“严管就是厚爱”的内涵意义,主动配合派驻纪检组的各项工作,合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要求,派驻住建局纪检组要督促执法大队对会商反馈的问题及意见制定任务清单和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要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监督,确保此次会商取得实效。要继续探索创新会商工作机制,围绕行业重点和问题短板,加强统筹和指导,不断增强会商工作的规范性、严肃性、有效性。



版权所有:中共兰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兰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282号-1-创办时间: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