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信息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交流 > 派驻信息

【监督进行时】县纪委监委深入养老机构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29来源:作者: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近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由第二监督检查室、派驻人社局纪检组联合民政、电业、应急等部门深入养老机构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


联合检查组先后深入4家公办、民营养老机构,就消防、用电、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应急准备以及服务秩序等安全方面情况开展“地毯式”检查。检查中,联合检查组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部位进行了详细摸排,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及时整改,对不能立行立改的进行详细登记,交至相关职能部门要求按照整改时限检查整改成效。


检查组在检查中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切实筑牢养老服务领域安全防线,确保老人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发挥好监督职责,持续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推动各职能部门完善安全生产隐患防控机制,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全县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中共兰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兰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282号-1-创办时间: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