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巡视巡察当前位置:首页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

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11来源:绥化市纪委监委网站作者:点击:

1011日,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立辉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宇辉宣布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深化政治巡察的重点要求,突出对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监督、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对职能责任履行情况的监督、对巡察整改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在监督被巡察党组织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加有力有效。要充分认识第四轮巡察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监督重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第四轮巡察把握共性、突出个性,不断探索创新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常规巡察要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教育、医疗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享受更有质量、更加公平的教育和医疗服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专项巡察要聚焦主体责任、管理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着力发现黑土地保护领域突出问题。要抓好政治学习、深化能力提升、强化纪律作风,不断推动巡察队伍在政治上、能力上、廉洁上、作风上迈上新台阶。

本轮巡察组建12个巡察组,对11个单位党组织和42个乡镇、村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黑土地保护相关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

 

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对象公布


  经市委批准,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将对市教育局、市教育学院、市第一中学、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肇东师范学校、市第二中学、市第七中学、市第九中学、市第十中学、市第一医院、市人民医院,以及肇东市向阳乡及中心村、明久乡兴国村、安民乡及安民村安达市吉星岗镇及吉星村、升平镇及拥护村、羊草镇及东升村海伦市永和镇及永和村、永富镇及永富村、东风镇及边井村兰西县远大镇及新发村、北安乡及北安村、长江乡及长江村望奎县莲花镇及宽四村、望奎镇及厢红五村、东郊镇厢兰五村青冈县柞岗镇及繁荣村、连丰乡及两丰村、祯祥镇及祯祥村北林区永安满族镇及永安村、东富镇及腰房村四方台镇及朝阳村开展常规巡察;对市自然资源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市财政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相关单位开展黑土地保护专项巡察。




版权所有:中共兰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兰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282号-1-创办时间: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