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巡视巡察当前位置:首页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

十三届黑龙江省委第三轮巡视完成进驻(附组长名单、联系方式)

发布时间:2023-04-25来源:绥化市纪委监委网站作者:点击: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截至4月24日,十三届黑龙江省委第三轮巡视的15个巡视组完成巡视进驻工作。

  经省委批准,十三届黑龙江省委第三轮巡视对黑河市及爱辉区、北安市、嫩江市、五大连池市、逊克县,绥化市及北林区、肇东市、安达市、庆安县,大兴安岭地区及加格达奇区、呼玛县、塔河县、漠河市,绥芬河市、穆棱市、东宁市、密山市、虎林市、鸡东县、嘉荫县、萝北县等24个地方开展常规巡视;对省法院党组、省公安厅党委开展常规巡视,并实行市(地)、县(市、区)法院党组、公安局党委联动巡察;对黑河市、绥化市、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机关、市(地)委组织部开展提级巡视。

  被巡视地方、单位分别召开巡视进驻动员会。会前,各省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省委书记许勤在省委书记专题会、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各省委巡视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各省委巡视组组长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利剑。省委巡视就是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及时发现和推动解决“七个有之”问题,净化政治生态;就是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深入查找影响阻碍贯彻落实的作风问题、腐败问题、体制机制问题,督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正确履职用权、积极担当作为,加力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对地方开展常规巡视,将突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履行整改责任的监督检查。对省法院党组开展常规巡视,将着力发现在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审判领域专业化队伍建设、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对省公安厅党委开展常规巡视,将着力发现公安系统维护国家安全、确保社会治安秩序、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市(地)纪委监委机关和组织部开展提级巡视,将深入查找其履行职能责任的政治偏差,督促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忠诚履职、担当尽责。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坚决完成好巡视任务。要以接受本次巡视为契机,深入查找和解决全面从严治党、履行职能责任等方面存在的偏差,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巡视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地方、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以巡视公告为准。

  

  (李明慧)

 




版权所有:中共兰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兰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282号-1-创办时间: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