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当前位置:首页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

十六届县委第八轮巡察9个巡察组向20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8-17来源:兰西县纪委监委作者:lxjwjw点击:

图片

根据巡察工作要求,2021年8月11日至13日,十六届县委第八轮巡察6个常规巡察组和3个专项巡察组,分别深入到20家被巡察单位组织召开巡察反馈会议。
图片
各巡察组在会上传达了县委书记关海涛在县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十六届县委第八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反馈了巡察情况,并提出了巡察整改要求;被巡察单位主要领导作了表态发言。
图片
各巡察组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职责使命。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查找和纠正本部门本单位在贯彻落实上存在的偏差,破除思想认识不到位、作风不扎实,以及选择性执行、象征性落实等问题,做到令行禁止,确保落地见效。要注重在为民服务中涵养政治能力,自觉把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问题得到解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行为,持续整治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用好问责武器和考核指挥棒,推动党员干部实干担当。
图片
各巡察组强调,要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被巡察党组织要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将其作为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党组织领导班子和“一把手”要把讲政治融入工作日常,自觉坚持集体领导,带头发扬党内民主,实行科学决策和民主决策,严格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执行好“一把手”末位发言制度,坚决反对和防止个人或少数人专断。党员干部要认真对待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经常对标对表,把政治要求体现和贯彻到每一项实际工作中,把每一次组织生活都变成讲政治、守初心、担使命的生动实践。
图片
各巡察组要求,要完善制度机制,做好“后半篇文章”。被巡察单位要切实承担起整改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将多股绳拧成一股劲,聚焦整改合力。要从严监督问责,紧盯“不整改的事”,严查“不整改的人”,以执纪监督倒逼整改落实,把严明纪律贯穿于整改全过程,确保向县委交上一份合格的整改落实答卷。
十六届县委第八轮巡察组有关同志,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反馈会议。
来源:县委巡察办



版权所有:中共兰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兰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282号-1-创办时间: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