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当前位置:首页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

兰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1-05-21来源:兰西巡察作者:lxjwjw点击:

为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发挥纪委监委、组织部门的日常监督作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精心安排部署,从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巡察办等部门抽调干部,成立3个监督检查组,对十六届县委一至五轮巡察整改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这次监督检查采取调查问卷、走访了解、现场检查、调阅相关资料等方式,共抽查检查县直机关党组、乡(镇)党委、村级党组织共24个单位。

2021年,4月28日,召开了巡察整改抽查检查情况汇报会,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详细听取了巡察整改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巡察整改监督检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从抽查检查情况看,大部分被巡察党组织能够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具体要求,认真开展巡察整改工作,完成整改任务,并制定整改长效机制,巩固巡察整改成果。还有个别被巡察党组织对巡察整改工作不够重视,存在敷衍整改、应付整改现象,有些问题能够整改到位但整改不够彻底。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崔宏宇同志明确指出,要把巡察整改工作当作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进一步加强巡察整改监督检查。要切实发挥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以及财政、审计、信访等相关部门的职能职责,形成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合力;要实事求是,坚持原则,做到“严和实”结合,实现有效监督。要把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工作与“以案促改”结合起来,加大整改工作力度;对整改不力的单位,要进行通报批评,约谈主要领导,限期整改。对限期不能整改到位的,将严肃问责,真正起到震慑作用。对整改成效突出的单位,组织各级党组织进行学习借鉴,真正树立典型引带作用,促进整改扎实开展。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戬威同志要求,要重点围绕被巡察党组织在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执行民主集中制、基层党建、选人用人方面的问题开展监督检查。要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督促被巡察单位及时整改,要做到查缺补漏,重点要解决“新官不理旧账”的问题;要逐个问题进行核实,盯住重点问题、重点事,“敲钟见响”,督促被巡察单位把问题整改到位;对有关问题的整改,要理清主要职能职责,对需要有关部门整改的问题,与相关部门搞好有效衔接,保证问题得到妥善解决;要注重整改佐证材料的审查,对虚假整改、整改不实的问题,坚决纠正,不能蒙混过关;对不能整改的问题要有详细说明,建立相关制度机制,确保不再产生类似的问题。




版权所有:中共兰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兰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282号-1-创办时间: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