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纪委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交流 > 乡镇纪委

【纪委年度盘点】年终看成效之榆林镇纪委篇

发布时间:2024-01-19来源:作者:点击:

2023年以来,榆林镇纪委在县纪委监委和榆林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思想建设上强武装、在案件查办上做真张、在监督检查上求突破、在警示教育上不松劲,保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的高压态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压实从严治理的责任链条,筑牢“不能腐”的屏障;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坚定自我审视、反躬自省,涵养“不想腐”的自觉。 

思想学廉,筑牢“廉根基”

以廉政教育为基础,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列为党委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集体学习2次,铸牢廉洁之基。深入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监督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个。

 

案件促廉,抓好“牛鼻子”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下重手”“出实招”,对顶风违纪问题露头就打,严查重处。2023年全年受理问题线索11件,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21人,立案8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人,以猛药去疴不减的决心,刮骨疗毒不泄的勇气,严厉惩处不松的尺度推动全镇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监督保廉,拧紧“螺栓扣”

打好政治监督“先手牌”,打好日常监督”质效牌”,打好作风监督“责任牌”。榆林镇纪委切实发挥监督职能,结合农村“三资”领域、安全生产领域、人居环境整治等专项监督,全年开展各类监督检查40余次,发现并督促整改各类问题20余个。在端午、中秋、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召开廉政集体谈话会2次,发送廉洁提醒10余次,开展监督检查6次。

 

警示倡廉,架起“高压线”

以更高标准抓监督执纪,以更实举措抓警示教育,以更大力度抓正风肃纪。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分批次赴望奎县参观市农村廉洁文化主题教育展馆,组织全镇干部及各村两委成员集体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2次,开展“三公”经费管理和使用培训1次,召开全镇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不断强化警示震慑,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版权所有:中共兰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兰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282号-1-创办时间: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