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文化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教育 > 廉政文化

【廉洁文化建设·新生社区篇】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发布时间:2023-10-27来源:作者:点击:

为发挥廉洁文化在“清廉社区”建设中的突出作用,丰富发展廉洁文化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弘扬清正廉洁价值观。近日,颜河街道新生社区启动青少年廉洁养成行动,以青少年群体为重点,传播廉洁文化。

在启动仪式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青少年观看红色电影、听红色故事、讲廉洁感悟,弘扬“清风廉洁”精神,培养青少年正确的价值观和高尚的道德情操,从小在心灵筑起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   

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主题演讲活动中,一些优秀的青少年们,分享了自己对“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理解和感悟。

最后,新生社区志愿者为青少年们讲述了廉洁文化和家风家教故事,组织大家拿起画笔、发挥想象,在洁白的纸上描绘象征廉洁的莲花,并写上关于廉洁的字词或句子,潜移默化地将廉洁种子播撒到每一个孩子心中。

新生社区开展青少年廉洁教育活动,以思想聚廉、阵地助廉、活动润廉,涵养青少年廉洁自律的道德修养,引导青少年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版权所有:中共兰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兰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282号-1-创办时间: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