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信息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交流 > 派驻信息

“过廉节、把廉关”打好节日腐败“预防针”

发布时间:2023-09-29来源:作者:点击:
按照县纪委监委统一安排部署,县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切实履行派驻监督职责,通过谈话提醒、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会等方式开展节前监督提醒工作,发挥“探头”作用,确保中秋、国庆假期风清气正。
驻公安局纪检组分别对县公安局领导班子、副科级以上干部开展集体廉政约谈,并组织全局科所队一把手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会。会上,纪检组向全体参会人员通报了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并传达兰西县纪委监委关于严明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时刻紧绷“廉洁弦”,按照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得违规收送礼金、礼品、礼物,不得违规接待、聚餐和请吃,坚决守住纪律红线, 健康文明过节。

        派出县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对驻在单位关键岗位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廉政提醒谈话,敲响廉洁警钟,着力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在谈话中纪检监察工委强调,各单位(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一把手”要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切实扛起“一岗双责”政治责任,带头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廉洁纪律规矩,确保文明过节。

    驻人大纪检组对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书记、县政法委机关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体廉政谈话。通过廉政谈话,层层传导压力。在谈话中,纪检组严明纪律要求,督促被监督单位党组(支部)要担负纪律建设主体职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班子成员要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紧绷纪律这根“弦”,严管所辖,以上率下,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版权所有:中共兰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兰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282号-1-创办时间: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