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文化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教育 > 廉政文化

廉洁文化建设·新生社区-多元厚植廉洁文化 深入开展清廉社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3-11-06来源:作者:点击:


自开展清廉社区建设工作以来,新生社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县关于深入开展“清廉社区”建设工作的要求,将“清廉社区”建设融入社区基层治理全过程,坚持打基础、强宣传、见行动,全力塑造知廉敬廉、守廉行廉、崇廉尚廉的社会氛围,打造风清气正、廉洁自律的清廉社区。

创新教育载体,营造良好氛围。新生社区利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居民议事场所、小区公共空间等部位,打造以廉政警句、好家风家训为主要内容的廉洁文化景观线和以家风家训、党政公开、警示警醒、核心价值观为内容的廉洁主题板块,厚植廉洁文化“土壤”,使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把“廉”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拓宽信息渠道,主动接受监督。在社区服务窗口设置多媒体电子屏,让信息公开更透明、更全面,让群众对办事流程和材料更充分地知晓,避免百姓重复跑、多次跑。同时张贴社区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二维码”,方便群众通过网络监督“小微权力”,反映困难问题。

巩固宣传阵地,扩大宣传效果。在方正广场和崇德公园等宣传阵地设置休闲椅,在椅背上张贴廉政警句、好家风家训的宣传彩画。推动廉洁文化阵地向居民小区延伸,在居民小区公示栏进行升级拓展,融入廉洁元素,修订公开《颜河街道小区文明公约》,宣传崇尚廉洁文化,反对陈规陋习、推行新风,让居民在休闲、健身活动时感受廉洁文化。



版权所有:中共兰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兰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282号-1-创办时间: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