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受理全县机关干部能力作风问题监督举报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4-14来源:兰西县纪委监委作者:lxjwjw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县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安排,严肃查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问题,推动全县机关干部能力全面提升、作风持续优化,县纪委监委公开受理对全县机关干部能力作风问题的监督举报。现就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受理举报问题范围
(一)空喊口号、落实不力问题。重点受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县委工作要求空泛表态,做表面文章;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等问题。
(二)推诿扯皮、担当不足问题。重点受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不担当不作为,对待工作不积极主动、机械教条,遇到问题上推下卸,过分强调“找依据”“找出处”,主动服务和开拓创新意识不强;政出多门,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玩忽职守等问题。
(三)工作拖拉、效率低下问题。重点受理等靠观望思想严重,贯彻上级部署要求不坚决、不迅速,出台贯彻意见或具体措施不及时;议而不决、久拖不办;失信违诺,新官不理旧账;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无动于衷;人浮于事、作风散漫、懒政怠政、履职不力等问题。
(四)滥权妄为、以权谋私问题。重点受理作风霸道、独断专行,违反程序乱决策、乱拍板;违规插手工程,干预市场经济活动,搞官商勾结、利益输送;利用职务便利和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以权乱法、以权压法;重执法轻服务,乱检查、乱收费、乱罚款,搞选择性执法,司法不公,有案不立、压案不查、久拖不执,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等问题。
(五)刁难勒卡、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重点受理惠企政策落实不到位,补贴资金不到位;暗示推荐中介服务,搞暗箱操作,勾结“黑中介”寻租谋利;在惠民惠农、低保医保、救济救助、优抚等政策资金发放和资格认定上索取好处、勒卡群众;利用职权和职务便利,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消费、报销费用等问题。
(六)不严不细、工作“跑粗”问题。重点受理检查考核不务实,搞过度留痕、层层加码;工作不实不细、标准不高、走形式等问题。
(七)贪图享乐、追求奢靡问题。重点受理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收受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操办敛财,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内部场所;工作时间搞休闲娱乐活动,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娱乐活动,参与“黄赌毒”违法活动等问题。

     二、举报方式

     广大人民群众可通过来信、来访、来电等方式进行问题线索举报,并注明联系方式。兰西县纪委监委将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

     1、举报电话:0455-5312388

     2、来信、来访地址:兰西县纪委监委信访室

     3、举报邮箱:lxjw12388@126.com

     4、网络举报平台:

https://heilongjiang.12388.gov.cn/suihuashi/lanxixian/


         中共兰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兰 西 县 监 察 委 员 会

                         2022 年4月14日  




版权所有:中共兰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兰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282号-1-创办时间: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