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报告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报告 > 工作报告

兰西县监委首次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7来源:兰西县纪委监委作者:lxjwjw点击:

    5月7日上午,兰西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县监委副主任、代主任陈忠慧代表县监委所作的关于开展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对报告进行了审议,并对审议意见(草案)进行了表决。

    这是县监委首次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在市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把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推进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为抓手,加大监督查处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取得阶段性成效。2018年以来,全县共查处群众反映强烈问题812个,处理1360人,违法问题当年发生率由2018年的2.54%下降到目前的1.54%。

    县监委整治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为建设平安兰西提供保障;督促解决社保低保领域突出问题,促进政策公正落实;整治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保障学生及家长利益;纠治医疗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保障群众健康权益;深入治理农村集体“三资”领域突出问题,规范农村集体经济秩序。

    在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工作中,县监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立足监察职能,依规依法开展工作。把正风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突出精准定位和靶向监督,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小切口”解决“大民生”,让群众感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同时,深化以案促改、促建、促治,推动公职人员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

    下一步,县监委将聚焦县委中心工作,坚守“监督的再监督”定位,深入开展脱贫攻坚过渡期专项监督,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监督执法问责,深入推进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持续抓好粮食购销领域、医疗领域、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等专项监督,加强对“十四五”规划中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取得更大成果。




版权所有:中共兰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兰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282号-1-创办时间: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