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报告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报告 >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兰西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22-03-30来源:兰西县纪委监委作者:lxjwjw点击:

图片



中国共产党兰西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3月25日在兰西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和县委十七届党代会精神,总结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全会传达学习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县委书记关海涛同志的讲话,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副主任、代主任陈忠慧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聚焦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清新兰西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
关海涛同志的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委书记许勤同志在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市委书记张宝伟同志在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肯定了2021年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深刻分析了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对今年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特别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把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总要求转化为兰西实践;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用坚如磐石的决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用严实作风推动中央、省市要求部署落地见效。讲话充分体现了县委坚定不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引领保障作用的坚强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深化正风反腐、净化政治生态、维护群众利益的强烈责任担当,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

2021年是建党百年。县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忠实履职尽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坚持政治引领,夯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专责履职,释放彰显监督效能;坚持标本兼治,筑牢“三不”一体防线;坚持纠风治腐,提升群众满意度;坚持赋能增效,形成改革正向效应;坚持政治定位,彰显巡察“利剑”作用;坚持严管厚爱,强化机关规范管理。全会实事求是分析了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高度重视、对号入座、认真解决。

全会强调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起步之年,是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清新兰西的开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实担当,胸怀“两个大局”,围绕“国之大者”忠诚履职,在服务保障县委“15431”发展思路目标落实见效上体现责任担当,在完成新时代新阶段党的历史使命中发挥应有作用。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和县委十七届党代会部署,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清新兰西提供坚强保障。要着力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推动管党治党持续加力。抓住政治监督这个“牛鼻子”、抓住“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抓好政治生态修复这个核心关键。二是正风肃纪反腐,深化推动“三不”一体。惩治腐败要加压、制度约束要织密、廉洁教育要加强。三是充盈新风正气,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推进“清廉农村”建设、加强突出问题整治、深化民生问题监督。四是深化体制改革,持续释放治理效能。全面强化工作领导指导、规范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持续健全完善制度流程。五是发挥“利剑”作用,扎实开展政治巡察。扎实做好开篇布局、推动巡察整改落实、提升巡察规范水平。六是深化自我革命,努力锻造纪检“铁军”。政治建设要走在前列、能力素质要提档升级、干部监督要刀刃向内。

全会号召

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发有为,勇毅前行,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清新兰西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中共兰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兰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282号-1-创办时间: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