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奥运快评 | 接力棒下是传承

发布时间:2021-07-30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作者:lxjwjw点击: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韩思宁  

  7月29日,东京奥运会游泳比赛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由杨浚瑄、汤慕涵、张雨霏、李冰洁组成的中国队以7分40秒33的成绩赢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而就在一个小时前,张雨霏刚刚拿下女子200米蝶泳金牌,收获本届奥运会中国游泳队第一块金牌。接连夺金,这一天,几位中国姑娘以一往无前的接力精神书写出新的历史。

  接力棒下,交接着中国泳军的积累与传承。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这个项目,中国游泳队近几年来一直保持着不错的竞争力,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赢得过该项目银牌。如今,四位姑娘带着这份底气,在同一条泳道上向着同一目标奋力拼搏,共同站上了奥运会最高领奖台。用金牌致敬前辈,中国泳军的姑娘们完成了最好的接力。

  接力棒下,交接着中国运动健儿们不服输、拼到底的信心与力量。第一棒杨浚瑄说,“半决赛发挥也非常好,排名第一进了,就感觉很有力量,我们中国人也可以。”重压之下,中国姑娘们激起强烈的豪情,正是这股信念,压住了邻道劲敌的反扑,打破美国和澳大利亚在该项目的垄断,创造了历史。奥运赛场上,无论是独自上场,还是团队拼搏,只要敢于挑战、勇于拼搏、善于坚持,就没有什么不可能!

  不仅是游泳,这份接力在奥运会许多项目中都精彩上演。在观众心里,跳水“梦之队”的每一次腾空翻转和入水都是对辉煌的接力,国乒队员在球台前的一招一式都是对荣誉的守护。金色传承令人鼓舞,零的突破令人振奋。7月28日晚,中国女子三人篮球在比赛中投出历史新准度,赢得一枚意义非凡的铜牌,这是中国军团在该项目上的第一枚奥运奖牌。7月24日晚,女子重剑个人金牌赛决胜时刻,中国选手孙一文一剑封喉,获得中国队史上女子重剑个人首枚奥运金牌……殊不知,这一个个从无到有的突破是一代代运动员、教练员奋斗积累的传承,讲述着赛场下更多不为人知的付出,也印刻着他们为梦想的不懈追求。

  不仅在体育赛场,这份接力精神也在华夏大地的各个角落传递。从完成脱贫攻坚伟大壮举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从“十三五”圆满收官到“十四五”全面擘画,无一不是党带领人民一张蓝图绘到底,一棒接着一棒跑。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14亿多中华儿女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定能无惧一切困难和挑战,坚定不移开辟新天地、创造新奇迹。




版权所有:中共兰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兰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282号-1-创办时间: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