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当前位置:首页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

第十六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21来源:兰西巡察作者:lxjwjw点击:

3月26日,十六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崔宏宇,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戬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郭戬威传达了李英男同志在县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十六届市委第七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宣布了十六届县委第八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崔宏宇要求,要不断提升政治意识,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围绕“两个维护”开展政治监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巡察价值取向,聚焦工作重点开展政治监督,坚持精准定位开展政治监督。要明确巡察监督重点,着力提升巡察工作质效。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十二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四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围绕“三个聚焦”查找共性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市县委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要围绕行业治理查找个性问题。紧盯供销合作社推进综合改革和系统腐败问题开展监督。紧盯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监督。

崔宏宇要求,要严守政治巡察要求,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明确巡察质量关系到县委巡察决策部署成败,关系到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目标能否实现,关系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成效如何,只有加强规范化建设,夯实巡察工作基础,才能对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起到事半功倍作用。要认真贯彻县委部署,总结运用好前七轮巡察成果经验,落实“五细”要求,发扬“工匠精神”,用足“绣花功夫”,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第八轮巡察任务。要全面落实巡视工作方针。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自觉增强法治意识特别是程序意识。严格执行巡察工作方案,严格执行组务会制度,严格落实巡察底稿制度和与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沟通机制,营造良好氛围。要坚持实事求是。始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准确把握政策标准,全面客观分析问题,全面掌握“一把手”和班子的情况。要推进监督贯通融合,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崔宏宇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巡察工作永远在路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市县委部署要求,勇于斗争,敢于亮剑,保持实力、持续发力,不停歇,不止步,再出发,从严从实打好政治巡察攻坚战役,全力营造兰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为“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和兰西“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版权所有:中共兰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兰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282号-1-创办时间: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