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许勤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以学促知以知促行 着力建设勤廉龙江

发布时间:2024-03-01来源:黑龙江日报作者:点击:

 28日上午,省委书记许勤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作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建设勤廉龙江,为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作专题辅导,深刻阐述了新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实践要求,结合典型案例对“六大纪律”进行了深入解读,为与会同志上了一堂政治纪律课、警示教育课、实践指导课。梁惠玲、蓝绍敏、张安顺等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交流发言。

  通过学习交流,与会同志更加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更加准确把握了新修订《条例》的主旨要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提高了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新修订《条例》,是推动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的现实需要,是总结从严管党治党经验、实现制度与时俱进的实践要求。一致表示,要带头学纪知纪守纪,带头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带头做党的纪律的尊崇者、守护者、践行者,持续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许勤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理论、实践、制度成果上升为党规党纪,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切实筑牢“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的政治忠诚。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坚持责任全链条、管理全周期、对象全覆盖,严格精准执纪,强化执行监督,真正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要以严明的纪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健全完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机制,以政治监督的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扎实开展“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落实“四下基层”制度,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统一起来,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严厉打击诬告陷害行为,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

  许勤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贯通起来,与贯彻党章、相关党内法规统一起来,与全党即将开展的集中性纪律教育结合起来,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校(行政学院)学习内容,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党员干部把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专责监督作用,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全党形成一起抓纪律、管纪律、执行纪律的良好局面。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兰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兰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282号-1-创办时间: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