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武汉:启动"清廉·青年"廉洁文化作品专题展巡展

发布时间:2023-07-21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作者:点击:

       聚青年力量,创清廉武汉。近日,2023年“清廉·青年”优秀廉洁文化作品颁奖暨专题展览巡展启动仪式在武汉市举行。

  近年来,在武汉市纪委监委的指导下,团武汉市委创新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形式,开展“清廉·青年”系列主题活动,得到了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的大力支持,数以万计青年参与其中,通过创作廉洁文化作品,深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因子,共同掀起“聚青年力量 创清廉武汉”的热潮。

  启动仪式上,来自机关、企业、学校、医院四个方面的青年代表,立足自身工作岗位,通过朗诵的形式,代表各自战线的青年表达了对清廉的理解,共同发出“做清廉青年,聚青年力量,创清廉武汉”的倡议。

  活动现场还公布了2023年“清廉·青年”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征集展播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和获奖作品名单,并启动了专题展览巡展活动,全市各级团组织将积极配合巡展安排,以青年喜闻乐见、形式多样、深入人心的廉洁文化宣传活动,引导全市广大青年认同“廉”的价值、践行“廉”的纪律、保持“廉”的品性,自觉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现场还展出了近年来部分“清廉·青年”活动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广大青年通过海报、漫画、书法、绘画、剪纸、手工作品等形式,表达自己对清廉的理解,展现新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忠诚担当、清廉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

  据介绍,“清廉·青年”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已持续开展六年,2023年活动覆盖面进一步扩大,目前征集作品累计2015件。为更好展示广大青年聚力清廉武汉建设的成果,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教育人、鼓舞人、激励人的作用,武汉市纪委监委遴选其中的优秀作品,结合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工作安排,在全市范围内,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充分利用各类宣传载体,全方位、多维度开展廉洁公益广告宣传,不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汇聚起推动清廉武汉建设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中共兰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兰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282号-1-创办时间: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