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湖北武汉坚持惩戒与教育相结合 个性化回访促担当

发布时间:2023-07-04来源:作者:点击:

       日前,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长轩岭街道纪工委对该街道民政办工作人员胡某某开展回访教育。此前,胡某某因低保动态管理履职不力的问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一度很消沉。针对此情况,长轩岭街道纪工委为其量身定制跟踪回访教育方案。

  “在谈话中以情绪疏导为主,引导胡某某正确对待工作中的错误。我们还协调其分管领导参与谈心谈话,激励其重拾信心。”该街道纪工委负责同志介绍,经过思想疏导,胡某某如释重负,重新投入工作。

  坚持惩戒与教育相结合,武汉市纪委监委注重合理运用回访结果,根据回访谈话结果与日常工作了解情况,以“一人一档”的方式建立回访档案,在处分影响期满后,对思想转变好、工作表现突出的,予以肯定,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帮助受处分人员深刻认识工作中的错误和偏差,督促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引导受处分人员放下包袱,轻装前进,勇担当善作为。

  武汉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加强与有关党组织和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部门的协作配合,运用好受处分(处理)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提醒卡,督促监督检查部门常态化完成跟踪回访思想教育和影响期满考核,并要求受处分人员所在党组织落实教育帮带责任,做好教育转化、跟踪联系、心理疏导等工作。

  此外,武汉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创新方式方法,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东西湖区纪委监委细化回访教育各环节实施步骤和具体要求,由纪检监察组织和单位组织人事部门组建回访教育小组,引导干部正视问题、解开心结。蔡甸区纪委监委通过与相关负责人、党员干部代表等进行谈话,督促所在单位党组织加强关心帮扶和监督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兰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兰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282号-1-创办时间: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