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文化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教育 > 廉政文化

【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报道·新生社区篇】新生社区组织开展“廉洁齐家·共建家风”清廉文化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3来源:作者:点击:

为营造清廉社区氛围,深化清廉社区建设,弘扬家庭清廉文化,近日,颜河街道新生社区组织开展“廉洁齐家·共建家风”——清廉文化主题活动。

在新生社区会议室,各社区的居民代表和党员干部代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观看了清廉家风主题教育片。

社区书记讲解廉洁家风家训对于社会、家庭和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社区党员干部重视清廉家风建设,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当好廉洁家风的传承者、实践者,凝聚家庭“廉能量”。与会者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到了家庭清廉文化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更加注重家庭清廉文化建设,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营造清廉社区氛围、深化清廉社区建设、弘扬家庭清廉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新生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员开展户外宣传活动,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家庭助廉倡议书和讲解身边的违纪违规典型案例等,将清廉文化宣传到户到人,号召居民通过“小微权力一点通”参与到社区廉情监督工作中来,倡议居民对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情况、遵守社会公德情况、弘扬家庭美德情况开展监督,促进社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实现党风廉政建设与社区网格化管理有效融合。

清廉文化主题活动是颜河街道在推进清廉文化建设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实践成果,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提高广大居民对家庭清廉文化的认识和重视,为深化清廉社区建设,弘扬家庭清廉文化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兰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兰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282号-1-创办时间: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