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许勤在调研消防救援工作时强调 忠诚履职全面提升综合救援能力 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3-11-09来源:黑龙江日报作者:lxjwjw点击:

    11月8日上午,在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5周年、第32个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代表省委省政府到哈尔滨市南岗区消防救援大队、省消防救援总队看望慰问消防救援指战员,调研消防救援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持纪律部队建设标准,苦练实战本领,全面提升综合救援能力,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护航龙江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

许勤来到哈尔滨市南岗区消防救援大队调研消防救援工作


    许勤先后来到南岗区消防救援大队和省消防救援总队,了解消防应急指挥、应急救援装备、消防队伍建设等情况,视频观摩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牡丹江市和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消防救援队伍实战演练,对在全国率先建立冰域雪域专业救援队伍等创新实践给予肯定。他指出,长期以来,全省消防救援指战员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在火灾扑救、防洪抢险、抗击冰雪灾害等危难时刻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龙江安全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许勤来到哈尔滨市南岗区消防救援大队看望慰问消防救援指战员


    许勤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要坚决筑牢政治忠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决听从党的号令,忠诚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铮铮誓言,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永葆纪律部队本色,传承光荣传统、弘扬优良作风,坚持严格教育、严格训练、严格管理、严格要求,始终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集中统一、步调一致,用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要全面提升打赢能力,聚焦“全灾种、大应急”任务需要,完善协同联动机制,配齐配强应急装备,强化队伍实战训练,时刻保持战备状态,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关心支持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为广大指战员创造良好工作和生活条件,大力宣传消防救援典型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尊崇消防英雄、重视消防工作的浓厚氛围。

许勤来到省消防救援总队,了解应急救援装备情况


    许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抓实抓细冬季消防安全工作。要坚持预防为先,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从源头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基层基础,细化实化网格管理,建强消防救援力量,增强社区村屯应急能力,构建群防群治格局。要加强宣传教育,多渠道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自救能力,筑牢安全发展全民防线。

许勤在省消防救援总队,了解消防应急指挥、消防队伍建设等情况,并视频观摩消防救援队伍实战演练

李毅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中共兰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兰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282号-1-创办时间: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