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巡视巡察当前位置:首页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

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2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作者:lxjwjw点击:

      12日,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在哈尔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及新修订的省委巡视工作规划,对第三轮巡视进行动员部署。

      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巍作动员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博传达省委书记许勤在省委书记专题会、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宣布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落到实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把巡视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要聚焦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本轮巡视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巡视监督重点,围绕“四个落实”深入查找被巡视党组织在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方面的政治偏差,持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高质量形成巡视成果。要以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为契机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可靠的巡视巡察铁军。

      本轮巡视组建15个巡视组,对32个地方、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

      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对象公布

      经省委批准,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将对黑河市及爱辉区、北安市、嫩江市、五大连池市、逊克县,绥化市及北林区、肇东市、安达市、庆安县,大兴安岭地区及加格达奇区、呼玛县、塔河县、漠河市,绥芬河市、穆棱市、东宁市、密山市、虎林市、鸡东县、嘉荫县、萝北县等24个地方开展常规巡视;对省法院党组、省公安厅党委开展常规巡视,并实行市(地)、县(市、区)法院、公安局联动巡察;对黑河市、绥化市、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机关、市(地)委组织部开展提级巡视。




版权所有:中共兰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兰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282号-1-创办时间: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