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 “升学宴”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02来源:兰西县纪委监委作者:lxjwjw点击:

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

“升学宴”的通知

 

正值2023年“毕业季、升学季”,兰西县纪委监委祝全县广大考生金榜题名。同时,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入纠治“四风”,坚决刹住违规操办收礼不正之风,现向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重申如下纪律要求:

1.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以自己或他人名义违规操办、提前或延后操办、在车库、售楼处等隐蔽场所操办、只收礼不办宴席、分批次或“化整为零”等隐形变异方式违规操办“学子宴”“升学宴”“谢师宴”等活动;

2.严禁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通知本单位、本系统人员,以及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人员参加“学子宴”,收受除亲属以外任何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各种名义钱物;

3.严禁巧立名目,用公款公物或企业、管理服务对象款物操办宴请、核销子女学习费用;

4.严禁用公车、公款或用企业、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钱款接送子女入学、外出游玩;

5.严禁参加非家庭性违规举办的“学子宴”及其他类似宴请活动;

6.严禁教师以任何形式索要、接受学生和家长赠送的钱物或参加学生和家长安排支付的旅游、宴请等活动。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有关要求的贯彻落实,以“钉钉子”的精神深化作风建设,扎实开展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和党风党纪教育。通过谈话提醒、下发通知、会议要求、签订承诺等方式,对今年有子女毕业升学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开展廉洁提醒,严明纪律要求。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示范引领,以身作则,带头廉洁自律、严格自我约束、自觉接受监督,既不操办“升学宴”,也不参加别人操办的“升学宴”。

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将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专项检查等方式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着力发现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对违规操办“升学宴”相关的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结,涉及违纪财物一律收缴,对查处结果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监督举报电话:0455-5622768  5312388

 

                                   中共兰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

                   2023年62 




版权所有:中共兰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兰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282号-1-创办时间: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