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兰西县纪委监委关于重申“中秋”“国庆”两节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7来源:兰西县纪委监委作者:lxjwjw点击:
2022年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县纪委监委就严明“两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十个严禁”纪律要求。严禁借节日之机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及福利;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商业预付卡和电子红包;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娱乐、休闲、健身等活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利用单位食堂、培训中心或“一桌餐”等场所公款吃喝;严禁公款旅游或向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转嫁探亲访友、旅游等费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聚餐、聚会、聚集;严禁值班期间脱岗漏岗或参与赌博等违法行为。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通过召开会议等方式学习传达省市有关廉洁自律工作要求,始终做到严抓严管,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两节期间,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在严防“四风”问题发生的同时,统筹做好两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拒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强化对各项防控政策和措施的落实。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顾大局、识大体,以实际行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带头纠“四风”树新风,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各乡镇纪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认真受理核查群众举报。发挥“贴身”监督优势,强化监督检查,坚守职责,密切关注舆论舆情,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统筹推进纠治“四风”和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县纪委监委将在节日期间开展明察暗访,对顶风违纪、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露头就打,严查快处,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部门和单位,严肃追责问责,持续释放越往后要求越严、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监督举报电话:0455-5312388



版权所有:中共兰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兰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282号-1-创办时间: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