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十七届县纪委二次全会召开 关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3-25来源:兰西县纪委监委作者:lxjwjw点击:

3月25日,中国共产党兰西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关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深入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和县委十七届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韩英超、吴迪、石红梅、慕海军、赵恩华、郭戬威、庞雁鹏、李伟胜、刘鑫、孙永程出席会议,陈忠慧主持会议。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县委书记关海涛同志讲话;第二阶段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副主任、代主任陈忠慧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向全体会议报告工作;第三阶段分组讨论关海涛同志讲话和全会《工作报告》,审议并表决全会《决议(草案)》。

第一阶段关海涛讲话

关海涛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上下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成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稳住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群众获得感普遍增强,县乡村领导班子集中换届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正能量进一步凝聚。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取得扎实成效,成绩可圈可点,成果显而易见。

关海涛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把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总要求转化为兰西实践。要常学常悟,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基础上,不断推进管党治党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以自我革命的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真学真信,把党的“外靠人民监督、发扬人民民主,内靠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植入我们的思想灵魂,成为终生携带的基因密码。要笃学笃行,用普遍联系的观点引申学到新的知识,理解思想精华,品悟精髓要义,得要领、有抓手,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关海涛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坚如磐石的决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问题导向,就是要揭示问题、正视问题,知道存在问题、短板和痛点,知耻而后勇。坚持目标导向,就是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让清廉清正成为兰西的鲜明标识。坚持结果导向,就是要突出兰西人的精气神,聚拢人气,筑巢引凤,吸引资本、要素、人才向兰西集聚,形成洼地效应,富兰西人民,塑兰西形象,集兰西大成,干出一番新气象,闯出一片新天地。

关海涛要求,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用严实作风推动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要求落地见效。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以对组织、对人民、对事业、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践行者。要在强化政治自觉中层层压实责任,各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旗帜鲜明支持纪委监委开展工作。要在完善制度体系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对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多提醒,严把关,引导督促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在历史使命担当中锻造纪检监察铁军,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会员工作条例》,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第二阶段陈忠慧作工作报告

陈忠慧代表县纪委常委会向全体会议报告工作强调,关海涛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县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深刻分析了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对今年我县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县委坚定不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引领保障作用的坚强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深化正风反腐、净化政治生态、维护群众利益的强烈责任担当,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第三阶段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后,各组召集人分别向县纪委常委会会议汇报了讨论审议情况。全会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县处级以上领导,县纪委委员,县委巡察组、各乡镇(街道)、县直部门和中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最后,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中共兰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兰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282号-1-创办时间: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