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端午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11来源:兰西县纪委监委作者:lxjwjw点击:

端午节将至,为巩固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坚决防止域外疫情输入,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树新风,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兰西县纪委监委提醒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

一、严禁违反疫情防控要求,耍特权、搞特殊化。

二、严禁违反疫情防控、节日期间值班值宿规定,擅离职守、脱岗漏岗。

三、严禁违规收送土特产品、购物卡、电子红包等礼品礼金。

四、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子女升学操办敛财。

五、严禁公款旅游,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旅游、健身、娱乐安排或接受下级和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向基层单位转嫁相关费用。

六、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福利。

七、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借用、占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

八、严禁公款吃喝或将非公务活动纳入公务接待范围。

九、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利用机关食堂等隐秘场所搞奢靡享受、吃喝玩乐等活动。

十、严禁酒驾、参与黄赌毒和封建迷信活动。

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进一步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知敬畏、守纪律,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节日期间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移风易俗的引领者、反对浪费的践行者,严守节日廉洁关。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谋划部署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各项工作,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监督管理,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提醒,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低俗奢靡等不正之风,提倡勤俭节约、务实简朴,力戒劳民伤财、铺张浪费。同时,要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紧盯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发放津补贴、借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敛财、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等“节日病”,紧盯本地本部门本单位重要岗位、关键环节、重点人员,做实日常监督、强化精准监督,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要强化执纪问责,坚决查处顶风违纪问题,典型问题公开曝光,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为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县纪委监委监督举报电话:0455-5312388  5622768




版权所有:中共兰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兰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282号-1-创办时间: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