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公开信息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 其他公开信息

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12-09来源:兰西县纪委监委作者:lxjwjw点击:
为持续巩固我县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果,县纪委监委决定在全县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工作,重点治理以下问题: 

一是插手工程项目问题。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在承揽工程项目、办理审批手续、招投标等方面直接或间接插手,搞设计、施工、监理、材料“四指定”,搞官商勾结、利益输送、权钱交易,将公权力“变现”,为“关系人”谋利等问题。
二是经商办企业问题。依靠地方资源、行业垄断、职业便利,帮助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承揽项目,获取非法利润;为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经商办企业提供便利和优惠;以他人名义经商,隐藏身份操纵经营等问题。
三是说情打招呼问题。接受他人请托,在项目审批、资金分配、工程结算等方面说情打招呼,干预市场经济活动,破坏公平竞争秩序等问题。
四是新官不理旧账问题。对涉企历史遗留问题,不愿担当、不想负责、不积极处理,借各种理由推诿扯皮,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等问题。
五是承诺不兑现问题。不重信用、不讲诚信,规划、行政决定等随意变更;涉企政策不落实,优惠政策停在纸上;协议不履行、承诺不兑现等问题。
六是政策梗阻问题。地方保护主义盛行,部门利益至上,执行利企政策打折扣、搞变通,优惠政策落实存在“中梗阻”等问题。
七是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审批环节多、时限长、效率低,企业和群众办事多次跑、多头跑;服务不优、慵懒散拖,接待群众办事门好进、脸好看、话好听、事难办,对企业和群众的合理诉求推诿扯皮、久拖不决、敷衍塞责;利用职权勒拿卡要、任性妄为,乱检查、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企业投诉不及时处理,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搞暗箱操作,收回扣、拿红包,致使企业和群众怨声载道;对行政复议、仲裁和法院判决结果拒不执行,损害企业和投资者正当权益,严重影响政府公信力等问题。
八是勾结“黑中介”问题。暗示推荐中介服务,审批事项换“马甲”转移到“红顶中介”;在办理行政许可、资质认定等业务中为社会中介人员揽业务、办快件、违规操作;在办理行政处罚、事故处理等业务中与社会中介人员相互勾结,暗箱操作、弄虚作假、滥用职权;在办理登记认证、审批审核等业务中帮助有利益关联的社会中介人员进行有偿代理等问题。
九是司法执法不公问题。司法执法行为不规范,冷横硬冲;有案不立、立而不查、查而不结;落实“办事不求人”要求不力,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损害企业合法权益;法院执行工作中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违法执行等问题。
监督举报电话:0455-5312388,5622768




版权所有:中共兰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兰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282号-1-创办时间: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