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信息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交流 > 派驻信息

全县纪检监察派驻(派出)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9来源:作者: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全面推进我县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工作,7月3日,全县纪检监察派驻(派出)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成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深化监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兰西县纪委监委派驻(派出)机构“三定方案”》、《兰西县纪委监委派驻(派出)机构人员岗位安排意见》、《兰西县纪委监委派驻(派出)机构办公场所安排意见》、《兰西县纪委监委网格化监督责任分工》,派驻机构和被监督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张成贵要求,要忠诚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 的优势。一要把准角色定位,厘清县纪委监委派驻(派出)纪检监察组较以往在领导体制转型、位置角色转换、人员管理转轨等三个方面的变化。二要明确职责任务,围绕“县纪委监委干什么,派驻纪检监察组就干什么”的目标导向,坚持日常监督从严、执行纪律从严、实施问责从严,做到心无旁鹜抓监督,恪尽职守抓执纪,铁面无私抓问责, 把纪委监委的职责定位在派驻监督中充分发挥出来。三要增强监督实效,聚焦盯紧重点对象、发挥“探头”作用、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协作配合等四个方面,创新工作方式、持续深化“三转”,强化派驻监督职能,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方面取得成效。

张成贵强调,要强化工作保障,确保派驻机构高效规范开展工作。一要全力支持配合改革。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要统一思想,密切配合,落实好各项任务,确保纪检监察组如期进驻、迅速到位。二要保障派驻机构履行职责。各部门各单位党组(党委)要把支持加强派驻机构建设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支持纪检监察组深入推进“三转”,着力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三要推进派驻工作规范化。按照省市委关于派驻机构改革的有关文件精神,县纪委监委有关室(部)要做好对接服务,逐步建立健全对派驻机构领导指导、管理监督和综合协调等制度。

张成贵要求,要坚持从严要求,坚持正人先正己、打铁必须自身硬,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到讲政治、敢担当、强素质、严自律,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张成贵号召,包括派驻机构干部在内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全新的工作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努力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出新贡献,充分释放改革的新动能,全力以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我县“三城”建设向更高质量更高层次迈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深化监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派驻(派出)纪检监察组组长(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公安局、检察院和法院现任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县直各被监督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各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县纪委监委派驻(派出)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纪检监察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参会人员共计121人。






版权所有:中共兰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兰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282号-1-创办时间: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