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张庆伟: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20-11-11来源:黑龙江日报作者:点击:

  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深入哈尔滨市检查指导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防控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持平战结合、人物同防,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巩固深化来之不易的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张庆伟来到哈尔滨市第一医院,与医务人员亲切交流,对全体医务人员为疫情防控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肯定





  张庆伟首先来到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听取医院百年发展历史介绍,检查指导医院内部管理、诊疗流程规范等工作情况,与医务人员亲切交流,对全体医务人员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为疫情防控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肯定。他强调,疫情防控早发现是关键。要切实扛起责任、不断总结经验,更好发挥发热门诊等“哨点”作用,发现一起、控制一起,让流调和检测跑在病毒前面。要搞好能力建设,落实人才政策,加大物资设备支持力度,扎实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精准抓好住院患者管理,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各项工作。要严格规范诊疗程序,医务人员既要做好医疗救治,又要做好自身防护,确保不发生院感。



在艾美酒店,张庆伟详细了解酒店现有隔离人员、宾馆条件、供暖、垃圾处理等情况



  艾美酒店按照防控要求改造后,现已成为从国外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宾馆,目前安置多名入境人员。张庆伟详细了解酒店现有隔离人员、宾馆条件、供暖、垃圾处理等情况。他指出,新冠病毒仍在全球大流行,对入境人员采取定点隔离措施十分必要,要细而又细落实好闭环管理措施,耐心做好隔离人员思想工作,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要实行工作人员“倒班制”,落实各项补贴政策,加强业务培训,营造关心关爱工作人员的浓厚氛围。



张庆伟在哈尔滨极地馆,详细了解景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客流恢复增长、极地馆二期极地公园项目进展等情况



  在哈尔滨极地馆,张庆伟详细了解景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客流恢复增长、极地馆二期极地公园项目进展等情况。他强调,常态化疫情防控要突出精准、恰如其分,不能简单化管理。要提高技防能力,做好检测监控和实名管理,实现人员可追踪可追溯、疫情可防可控,做到心中有数、心里踏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方面走在前列、当好标杆。要加强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引导游客遵守防疫要求,自觉扫码、测温、戴口罩,让广大游客看得见防疫用品和消杀措施,为国内外游客创造舒心、放心的游玩环境。省市要共同支持企业加快发展,提供良好服务和优良环境,助力企业打造知名文化旅游度假区。

  调研过程中,张庆伟强调,今冬明春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不能再按下“暂停键”。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人物同防,严格执行入境人员口岸检疫、转运送达、隔离管控、社区防控等闭环管理措施,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最大程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服务业发展关系稳增长、稳就业,各地各部门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机遇,充分激发国内市场消费潜力,加快推动服务业全面恢复发展。冬季冰雪旅游即将进入旺季,要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在开发有品位、有特色、让人眼前一亮的旅游商品上下功夫,带动旅游消费升级,培育更多增长点。

  张雨浦、王兆力、贾玉梅、孙东生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指导。



版权所有:中共兰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兰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282号-1-创办时间: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