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信息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交流 > 派驻信息

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与驻在部门开展工作会商

发布时间:2022-04-20来源:兰西县纪委监委作者:lxjwjw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纪委监委十七届二次全会精神,把“以案促改全面修复净化兰西政治生态”和“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引向深入,按照省市县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派驻纪检监察组与驻在部门党组(党委)定期会商工作意见》要求,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于4月15日、4月17日、4月18日,分别与驻在部门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局、县融媒体中心、县文联、县社科联5家单位开展了工作会商,实现了聚焦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双向发力。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徐延飞同志,以及第二联动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本次会商严格按流程操作。会议由各党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主持;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发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对履行派驻监督职责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会商双方就重要问题、改进措施、协作配合等方面进行交流;县纪委监委分管领导与指导科室负责人作指导发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总结会议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本次会商重点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规定中11个方面进行。派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宋春荣对派驻单位履行“一岗双责”“三重一大”、党建工作、机关作风建设、疫情防控等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单刀直入,直奔主题,开诚布公,分别与被监督单位深入沟通交流;第二监督检查室负责人赵成波对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职责向各单位进行说明;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徐延飞对会议的重大意义及成效要求进行“和风细雨”式的指导,并与全面修复净化兰西政治生态开展机关能力作风建设活动互促共进提出了建议。对驻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提出了具体要求。

   五家单位对会商问题达成思想一致,表示坚决认账领账,做好销账,绝不赖账,坚决做到立行立改,列出任务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不能“一商了之”。派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将对会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全面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及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跟进监督。




版权所有:中共兰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兰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282号-1-创办时间: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