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纪委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交流 > 乡镇纪委

兰西县乡镇纪委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27来源:兰西县纪委监委作者:lxjwjw点击:

5月27日,兰西县乡镇纪委工作推进会议在县纪委监委三楼大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崔宏宇主持会议,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乡镇纪委书记、纪委监委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15个乡镇纪委工作情况汇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崔宏宇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性,要站在新高度去审视乡镇纪检监察工作,立足新起点去谋划设计工作。要通过监督责任撬动主体责任,推动党委“一把手”履行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认真执行“一岗双责”,推动乡村党风廉政建设的反腐败工作持续好转。要紧紧盯重要岗位、关键人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突出监督精准度、强化执纪的震慑力,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反应强烈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会议强调,要紧扣政治监督主线,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重点强化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县委九次全会精神落实情况的跟进监督,坚决纠正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要注重通过监督检查、执纪办案发现问题症结、提出整改意见,堵塞制度漏洞,使各项制度日趋完善、不断发展,进一步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不断强化知识学习、能力锻炼。要聚焦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履职水平。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素质提升有机结合,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要发扬斗争精神和工匠精神,做到务实肯干、一身正气。要强化自我约束、自我监督,坚决成为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版权所有:中共兰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兰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282号-1-创办时间: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