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信息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交流 > 机关信息

中国共产党兰西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21-03-03来源:兰西县纪委监委作者:lxjwjw点击:

2021年33日中国共产党兰西县

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兰西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3月3日在兰西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和县委十六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全会传达学习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李英男同志的讲话,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候选人崔宏宇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全面开启振兴强县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李英男同志的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张庆伟同志在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曲敏同志在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肯定2020年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分析了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对今年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特别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保持政治定力,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重点任务,保持严的主基调,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要扛起政治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讲话充分体现了县委坚定不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引领保障作用的坚强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深化正风反腐、净化政治生态、维护群众利益的强烈责任担当,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县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巩固发展。在市委、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敢于动真碰硬,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纪检监察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绩。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围绕重大部署开展政治监督,推动“两个维护”更加坚定;立足监督首要职责,通过监督责任撬动主体责任,实现“两个责任”贯通联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群众获得感不断提升;严格落实八项规定,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顽疾,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好;坚持“三不”一体理念,锲而不舍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深化标本兼治取得新成效;树牢改革创新意识,深入推进纪检监察机构改革,治理效能持续释放提升;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紧扣“三聚焦一落实”部署要求,巡察“利剑”作用充分彰显;刀刃向内从严管理,时刻对标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纪检监察队伍素质明显提升。全会实事求是分析了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高度重视、对号入座、认真解决。

全会提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开启振兴强县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实担当,胸怀“两个大局”,围绕“国之大者”忠诚履职,在服务保障我县“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中体现责任担当,在完成新时代新阶段党的历史使命中发挥应有作用。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市委四届八次全会、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和县委十六届九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围绕中心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主线,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有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坚持“五化”联动、提升工作质效,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为全面开启振兴强县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要着重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不懈抓好政治建设,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始终做到高度一致、步步紧跟。带头加强政治建设,持续加强政治监督,推进“清正兰西”建设二是坚持不懈“三不”一体推进,坚决正风肃纪反腐,始终做到重拳惩腐、力度不减。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深入推进以案促改,持续深化警示教育。三是坚持不懈纠治“四风”问题,坚决破除顽瘴痼疾,始终做到露头就打、寸步不让。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问题。四是坚持不懈惩治基层腐败,坚决回应群众关切,始终做到标准不降、持续加力。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深化重点领域问题整治,持续巩固整治工作成果。五是坚持不懈服务中心大局,坚决落实监督首责,始终做到找准靶心、精准发力。深化日常监督,创新监督方式,盯住关键少数。六是坚持不懈深化体制改革,坚决突出“质效”结合,始终做到稳步推进、不断优化。持续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提升乡镇纪检机构功能,严格规范监察权力运行七是坚持不懈发挥巡察作用,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扩大巡察成果运用,加强巡察规范化建设。八是坚持不懈突出严管厚爱,坚决鼓励担当作为,始终做到宽严相济、治病救人。准确运用“四种形态”,严肃精准有效问责,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全会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落实省、市纪委全会关于“五化”联动的部署要求,细化工作措施、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一是坚持监督精准化,不断增强监督实效。二是坚持办案规范化,坚决规范权力运行。三是坚持改革精细化,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四是坚持队伍专业化,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五是坚持保障信息化,持续强化科技支撑。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正确领导下,弘扬脚踏实地作风,保持滴水穿石韧劲,尽锐出战、迎难而上、实干担当、接续奋进,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保障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业绩、再创新辉煌,为全面开启振兴强县新征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兰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版权所有:中共兰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兰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282号-1-创办时间: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