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纪委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交流 > 乡镇纪委

顺达街道多种形式开展各类廉政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9来源:兰西县纪委监委作者:lxjwjw点击:

为持续开展好“学纪法、明底线、促廉政”为主题的全县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顺达街道党委精心谋划,丰富活动载体,努力提升廉政教育宣传效果。9月2日,顺达街道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讲座由兰西县玉诺律师事务所主任李玉成主任律师主讲,顺达街道社区全体党员干部、部分辖区居民参加讲座。

      讲座中,李玉成律师将《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和新精神归结为九大亮点,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以群众生活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引出法文内容,以提问的方式吸引大家的注意力,循序渐进,方便在场群众理解法文内涵。李玉成律师表示:《民法典》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是法律工作者必须遵循的依据,也是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提供法律援助的压舱石,为全辖区营造法治思维、街道社区廉政服务提供强有力保证。

        讲座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一同参观毛泽东家风展,顺达街道党委书记于永波为参会人员简要讲解毛泽东的优良家风。于永波强调:党员干部的家风连着党风,影响着社会风气。只有千千万万个家庭都有一个好的家风,我们的党才会更加纯洁,整个社会才会更加和谐。

最后,顺达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廉政相关知识测试。

       此次廉政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干部的法制观念和纪律规矩意识,用纪法要求为党员干部划出了行为底线,为推动形成法制思维下从严管党治党新常态,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



版权所有:中共兰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兰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282号-1-创办时间:2020年9月